行舟

“爱者上钩。”

【李白】汽水

短打摸鱼产物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想不开,要在燥热的午后跑去球场。

蝉鸣有气无力,藏在叶片的背面拖着长声嘶哑地叫,空气里带着蒸腾的热意,阳光热烈地炙烤着简陋的水泥球场。平时李白根本舍不得穿这双球鞋来外场打球,今天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在屋里心烦意乱呆不下去,非要出去跑跑跳跳,痛痛快快出一身汗才好。

白色T恤被汗湿,前胸和后背都有竖条形的水渍,栗棕色的短发湿成一簇一簇的,李白像小狗一样甩甩头,只觉得头昏脑涨累得要死,把球扔到一边,连滚带爬地跑到树荫下躺下,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你手里握着玻璃瓶的冰可乐,明黄色的吸管在瓶口动来动去,又被一口咬住,咬得扁扁的之后终于大发慈悲从书包里摸出了一个炫酷的紫色保温杯递了过去。

“什么东西?枸杞水吗?我才不喝。”李白嫌弃地翻了个白眼推开杯子,“朋克起来好不好!我们已经过了养生的年纪了!要挥霍起来!”

“爱喝不喝。”你把杯子放在地上,轻轻踢了他一脚。

李白扁扁嘴,眼尾向下,隐隐约约露出一点外强中干的示弱表情。好吧,生理需求占了上风,他舔舔有些干的嘴唇,不情不愿地拧开保温杯。

里面装着冰凉的葡萄汽水,还在呲呲地向上喷着细小的泡泡。


评论(4)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