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

“爱者上钩。”

【韩信乙女】纪念日(全文)

先摸一个小小的开头,明天再续一个小小的结尾。

下章开车,这章铺垫,讲讲信哥的愿望是怎么从有钱有势变成老婆孩子热炕头的。




她看见韩信的时候,他正无端被卷入一场小小的风波。 

她甩着刚刚晾完衣服的湿淋淋的手,扒着寝室窗台循声看楼下的热闹,一眼就瞅见韩信一头红毛。 

他被四个人围在中间,为首的一人看起来颇为嚣张,伸手指着韩信的鼻尖比比划划,可韩信还是一副没睡醒懒洋洋的样子,看着让人有点担心。具体是怎么回事她也没太听清,但是眼下对面人多,英雄寡不敌众,她与韩信虽然交集少,但毕竟是同班同学,她担心韩信被社会小青年欺负得吃亏。 

“韩信!”她瞅准双方交涉间隙,现在四楼阳台大声喊。 

韩信和围着他的人一时呆愣,都抬起头来看向她。 

周围还有几个过路的学生,原本正在看热闹,现在也都齐齐抬起头去看她。 

她一点没磕巴,中气十足地朝楼下喊道:“我帮你叫学校保卫处吧!” 

韩信却笑出声来,摆摆手示意不用了。 

以前只是风闻韩信这个人蛮厉害的——除了学习,各方各面都挺厉害,在大学蛮吃香,哥们不少,女人也不缺。今天百闻不如一见,缠斗上来时他根本不管其它,专揪着那个领头的那个人揍,余下三人的拳头落在他身上他就像没感觉一样,等他把领头那人揍趴下了,再三拳两脚就把小弟打发了。 

等她急匆匆冲下楼的时候门前已经恢复了平静,拎着扫帚准备必要时刻拉架的宿舍阿姨也走回来了,一边走还一边唠叨:“这小子还真是能打,一点亏都不肯吃的。” 

她沉默了一会,还是忍不住掏出手机发微信给闺蜜。 

“我看见韩信打架了,太帅了,我的天,又暴力又美,我服了,怎么会有这么厉害的人。” 

下午有一节近代史纲要,大型水课,在阶梯教室,也没啥重点内容,但是每节课必点名,大家都会去上课。她特意早去了一会,果不其然在倒数第二排的黄金座位上看见了韩信。他正坐在靠边第二个座位,刚好可以睡觉时候不被窄窄过路上的人打扰。 

他还没睡觉,不过已经把外套脱下来叠成了一个小枕头的模样,看起来马上就要趴下了。 

她快走了几步,直接坐在他旁边,小声地叫他:“韩信?” 

韩信从睡意中拨冗,低低地嗯了一声。 

“中午那是怎么回事,怎么和他们打起来了?”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小瓶碘伏和棉签,往他那边推了推。 

“上点药,不然手上的伤沾水不容易好。” 

韩信闷声闷气笑了:“那几个孙子,过来找茬的,昨天在球场让他们不痛快了。”他伸出两只手,给她看了看,大大咧咧地说:“没事,小伤,两天就好了。” 

她在楼上眼看着拳头落在韩信身上,但他还击的时候比他们还狠,拳头不知落在哪里,刮出长长一道血痕,还有不少擦伤。她又把药推了推,劝道:“我都带来了,你上一点,要不然我原样收回去得多尴尬啊。” 

距离上课还有十五分钟,有学生陆陆续续进入教室,有他们班级的,也有不是他们班级的,韩信人长得好看,做什么都引人注目,很快就有人坐下以后回头好奇地看他们。韩信觉得她的话有道理,他虽然有时候不太喜欢围在他身边的女生和那些灼热的视线,但是他是不愿意让女生感觉尴尬和不舒服的。 

他用棉签沾了沾药水,把棉签又递了回去。 

“帮我一下。”他说。 

他自己当然可以,只是他思考那样做是否显得不近人情,毕竟打架的时候她从头到尾都看着,他已经三番两次推拒了她的好意。 

她接过棉签,小心翼翼地在那些擦伤的地方涂抹,韩信乖乖伸出手,涂完手心换手背,伸完右手伸左手,这让她有一种在给大老虎上药的感觉。 

她从小都是乖乖的小姑娘,没有受过什么伤,手指都是软软滑滑的。韩信不一样,从初中到大学一直稳定占领所有就读学校的校霸称号,信哥虽然已经毕业,但是信哥的故事永远流传在这个学校。他一路打过来终于变成了不主动惹事但也绝不怕事的小霸王,比这还重的伤都受过,现在看她一边上药还一边小小地吹气,韩信感觉有点好笑。 

傻乎乎的,他想。 

高中时候的韩信还没有染成小红毛,会抽烟会喝酒会打架,但是懒得去。脑袋也聪明,但是懒得学。唯一让他上心的是篮球,都高三了每天还是往球场跑,班主任恨铁不成钢,最后和他打赌,只要他能考上985,班主任自掏腰包给他买市面上最贵的一双篮球鞋。 

年轻的韩信动心了,成为了没有感情的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踢足球刷理综题的机器,终于在高考中“二十年来最难”理综卷中拔得头筹,顺顺利利考上985。 

结果上了大学就怠惰成咸鱼,每天除了打球就是打游戏,架都懒得打,又开始跑去体验爱情,小姑娘换了一个又一个,每一个都好聚好散,终于大三学长韩信又变成了单身,每天窝在寝室里打游戏。 

“拿出你的校霸的风采和气势啊信哥!”好哥们恨铁不成钢。 

“温柔乡,英雄冢。”韩信感叹道,四周好像开始弥漫粉红色的泡泡,“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恋爱了,真的。” 

下篇点这里 (不在合集) 

 

 


评论(9)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